锻造担当作为“三将”队伍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政治责任感。三年来,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展现了担当与风采,同时,也暴露出看了在对基层精细化管理上还有所欠缺。党员干部要争当“干将”“能将”“闯将”,面对新阶段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推进上,在加强基层管理精细化水平上下苦功夫,切实提升基层各项工作质效。

重实干,争做担当作为的“干将”。党员干部就是人民群众的“领头羊”“主心骨”,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将”,始终心中装着人民、时刻不忘“人民公仆”身份,摒弃自以为是的“优越感”,坚决杜绝以“劳苦功高”自居。做到“日省吾身,日益精进”,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靠“嘴皮子”“手腕子”投机取巧走捷径是走不远的,只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在跌倒爬起中积累经验,勤思善悟,才能不断充实“羽翼”,在逆风中毫无畏惧地展翅翱翔。

业务精,争做本领过硬的“能将”。想当“能将”,本领过硬是关键。“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想要练就一身硬本领,就要不断地在艰难困苦中磨练自己,多长些“老茧”,练就一身真本领。要主动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成为精通业务的“政策通”、调查研究的“专门家”、破解难题的“多面手”,本领过硬的“内行人”。“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要主动俯下身子,“竖起”耳朵,多穿穿“布鞋”、多沾些“泥土”,思百姓所思,想百姓所想,为民多做实事好事。

作风好,争做严守纪律的“闯将”。争当“闯将”,要有逢山开路的闯劲、老牛爬坡的拼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敢于动真碰硬,不松劲,不退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 “主心骨”,纪律规矩是“顶梁柱”,没有了这两样,必然背离党的宗旨,做人做事就会走偏走邪,思想就会百病丛生,人生就会迷失方向。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守规矩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自身不断学习实践,渐渐积累的优良作风,我们要慎独、慎微、慎行,要三思而后行,正确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64.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