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也要不留余力的扫灰除尘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虽然目前主题教育工作仍处在第一批教育阶段,但是我们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也要积极主动学习领悟总书记在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深刻的教育和指导意义。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常常工作在乡间地头、市坊街井,与群众的距离更为密切,面对得工作情境更为复杂,这就更要求我们的基层党员干部保持政治清醒,不被灰尘所污染。

对于政治灰尘,细微之处在短时间内是不会被外人所发现的,但长久积累之下,总会暴露在阳光之下,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自己要提高自己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积极地、频繁地审视自己,从而才能在政治灰尘结成恶果之前自我扫除去,始终保持政治的纯洁和思想的清醒。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警惕在繁杂琐碎的事务中淡忘根本宗旨,在事务缠身时忘记理论学习,在长久地细致严谨后变成“差不多先生”,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情,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更要常常对自己加以审视,更要学会“一日三省吾身”。自我批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我们的政治灰尘不由我们自己打扫,那日积月累之下,我们只能独自去承受一点点灰尘不断积累所酿成的大祸。

清扫政治灰尘,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实处,做出实效,只做面子功夫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只有勇于将刀刃向内,自我剖析,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扫除政治灰尘,纯净自身政治思想和理想信念,才能始终在基层的复杂局面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清醒,才能让自己不变质、不变味,行稳致远。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东杜庄村  刘泽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u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16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8
下一篇 2023-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