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勇往直前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个理想信念使我们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政党发展到现在九千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个理想信念使我们党一步一步带领人民浴血奋战,星星之火熊熊燃烧,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这个理想信念使我们党在领导人民建设发展与改革的历程中,不断战胜和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就告诉我们只有坚定这种理想信念,我们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习近平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作为一名青年人,特别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年班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精神修养,在基层的不断实践中磨练过硬本领,坚持实事求是,说到做到,敢于当担,严于律己,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讲话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信念!

阳新县浮屠镇  吴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040.html

(0)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