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巾帼之志 彰扬奋发之姿

忆往昔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业,树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看今朝时节,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当仁不让、以身作则;持续迸发前进活力,踔厉奋发、屡建新功;始终牢固理想信念,克己奉公、担当作为。众多女性身影活跃在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中,广大妇女同胞彰扬奋发之姿,在新征程中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三尺讲台折射人间大爱,边陲境地建功女性伟业。张桂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这是党和人民给予她的肯定,也是我们认识她的方式。然而,张桂梅,这个为女性教育扶贫事业奉献一生的人民教师,更是一枚党徽、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华坪女子高中从筹办建校到初具规模,期间历经千难万险,张桂梅全凭一副“硬骨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绕弯地“扛事”,不敷衍地“做事”。十四载基层教学,她始终把党徽佩在胸前,不断从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自觉中汲取精神力量;五千个日夜星辰,张桂梅埋头苦干、播撒大爱,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大山女童的重生希望,织就了鲜红的先锋旗帜;初心经年不怠,使命历久弥坚,张桂梅在小地方、小职位、小事业中迸发出大能量,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了不负韶华的“满分答卷”,是全体妇女、全国人民看齐的榜样。

生逢盛世尽显青春风采,立足当下践行强国誓言。回首过去,我们党和国家从历史的苦难和磨砺中走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铸就起崭新的发展平台。2022年冬季奥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冠军得主徐梦桃,终于在北京实现了拼搏二十载的梦想。自入选国家队以来,徐梦桃一直将“为祖国拼金牌是使命也是荣誉,付出再多汗水泪水都值得”的信念深埋心底。尽管自己已经在赛场上身负重伤,尽管所有人都劝她选择退役,她依然坚定着为国出征的决心,在家门口的体育盛会上摘得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首个奥运金牌。像梦桃一样的新时代年轻女性不计其数,他们或在充满竞争的赛场上奋勇拼搏,或在紧张忙碌的核酸点中无声奉献。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归于人山人海,他们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汇聚起大国青年的生动模样。他们用泪水与汗水诠释着“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青年女性正砥砺前行,矢志奋斗。

朋友们,同志们,征程路遥,让我们用行动续写中华大地的壮美诗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激荡巾帼之志、彰扬奋发之姿,将我们最美的芳华与民族进步同频共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炼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04.html

(1)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