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乡村教师要以“张桂梅精神”为指明灯

“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在去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步履蹒跚、双手贴满膏药的画面令人动容,她在代表发言时的铿锵誓言更是让广大网友热泪盈眶。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云岭大地涌现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张桂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诠释了她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也将激励着云岭大地上涌现出的张桂梅式的赤子,担当时代使命,传递时代精神,创造新的业绩。

青年教师特别是青年乡村教师要学习张桂梅精神,学习她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将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办学理念,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形,更要有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把握学生所思所想所行,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努力使课堂讲授有的放矢、直抵人心,引导学生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增强思政课的获得感。

张桂梅的精神,是一种时代的精神,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强烈的爱国主义追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张桂梅的精神,又是一种平凡的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和回报,具体落实到自己的事业和学生上,在普通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执着追求。作为青年乡村教师,要用心感受、用心学习张桂梅的精神,事业上不断进步,修养上不断完善,做学生满意的、无愧于时代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凯里市委党史研究室 金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804.html

(1)
上一篇 2022-08-26
下一篇 2022-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