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新的征程——向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奋进

2021年是一个伟大之年,更是一个奋进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精神至今仍牢记心中不敢忘记。

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他一步步走来经历了多少的风雨和坎坷,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坚持初心、担当使命、坚守理想、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和平的生活。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历经沧桑。在这一百年中我们伟大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是在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下经过长期不懈努力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更是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在这里扬帆起航,创造更好的明天。

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在第一个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迈向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对过去最好的致敬,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始终保持头脑的清醒和坚定,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我们必能在新的征程中勇往直前,创造更辉煌的一百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696.html

(6)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