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铸警魂  踔厉奋发保平安

他们善于解难,他们惯于倾听,他们忠诚守护,他们无处不在,为了播撒希望和梦想的一片热土,他们一直在路上。

东乌珠穆沁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北部,总辖区面积4.73万平方公里,境内的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是全区第三个实现常年开放的国际性陆路一类口岸,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奖--长安杯永久落户东乌旗。自1956年建局以来,东乌珠穆沁旗公安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展现了坚定忠诚、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善打能拼、恪尽职守的职业本色,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前已有20个集体、80余名个人获得国家和自治区级荣誉称号,140余人次立功受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坚持党建总揽,强化政治建警,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心劲筑牢警魂。

坚持“党建引领警务”,探索出党建+典型”“党建+队建”“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深化“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累计创建“最强党支部”6个,成立战时临时党支部3个,开创东乌旗公安局党建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公安党校的“熔炼”“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晨练+晚学”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培训,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筑牢公安民警辅警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廉政建设基地、党建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祭奠英烈等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宣传弘扬党的历史、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秉持公安姓党,强化责任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安保维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合成化用警,分时段启动加强勤务,结合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特点,强化与边境管理、外事、驻地部队等部门协作,保持足额警力在岗在位,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紧盯社会治安整体防控重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双清双打”等行动落地见效。

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敢为人先,以“乘长风破万里浪”的闯劲追赶超越

深入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承接建设 “雪亮工程”,同时积极推动“智慧公安”项目进程,逐步完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体系,进一步提升重要路口、部位视频监控覆盖率,打造平安“千里眼”,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出台《东乌旗公安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工作措施》,实现新生儿“一窗通办”、特种行业许可审批下放、港澳签注(卡式)自助业务、老年人出入境“绿色通道”、车管所“一站式”服务、9个基层派出所开通使用排队叫号评价系统等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让群众办事流程更规范、更顺畅、更简便。设置“一站式”派出所1处,积极采购人像采集系统、指纹采集仪、交通管理证件打印机以及多警合一前台通等设备,实现公安政务服务延伸牧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乌珠穆沁旗公安局党委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秉持崇高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当中,正在新的赶考路上,挥舞旗帜,践行宗旨使命,用新的业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东乌珠穆沁旗公安局党委  郭艳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10.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