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凝聚思想共识回顾过往,击败日本侵略军,建立新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实现全面脱贫,打赢新冠疫情狙击战等数不胜数的历史一再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迈入新时代,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国开展思想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强化人才建设,着眼提高干事本领中国之事,关键在党;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一方面要聚好人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突出业绩导向、基层导向、实干导向,用高标准严要求选准用好干部。另一方面要建强队伍,着力提高综合素质。依托党校资源,综合运用集中授课、情景模拟、案例教学等方式,开展党史教育、政策解读、群众工作等专题培训;选派一线干部和上级部门干部互相交换学习,在体会、实践不同的工作中丰富经验、提升本领、提高素质。

夯实基层组织,全力筑牢执政根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我国社会的全方面发展,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认真总结运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经验,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打破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隶属、级别壁垒,将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党组织整体推进,推动各党组织之间互联共享、互通共融、互利互助;要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果信念有颜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11.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