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涵养“三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蓝图已经擘画,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我们要涵养干事创业“三气”,以满腔热忱建功新时代,不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走深走实。

一是把握中心思想,学深笃行,积蓄“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气。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征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急浪高的斗争中取得重大成就,能够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生有涯,而知无涯,我们要驰而不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魂。深刻认识“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打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事不避难,增长“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志气。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肯定回复,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我们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知责担责、知重负重,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当作磨炼自己的机遇,在矛盾最复杂,情况最突出的地方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次“烫手山芋”,不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大兴调研之风,在文明创建、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真切感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磨炼不畏“千磨万击”的专业能力,夯实干事创业根基。

三是厚植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要靠干。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真抓实干、知难而进;清醒认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打通铺实“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站稳人民立场,牢牢守护民心、守住江山。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服务的征程中不断蓄积攻坚克难的底气。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1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