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要求,围绕品质城区建设,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关键,以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小区物业服务、老旧小区改造、信访矛盾处置、民生重点难点问题,推进资源在基层整合、矛盾在基层化解、服务在基层拓展、民心在基层凝聚,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统筹联动。坚持全域治理、全员参与,建立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各类资源统筹使用,引导资源向基层下沉,向网格集聚,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在常态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改革,呼应群众新需求,以新理念、新视野、新举措与时俱进创新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有亮点、有做法、有实效、有经验的基层治理示范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023.html

(0)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