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需用“心”绘就红色物业美丽画卷

山东省威海经区凤林街道办事处 刘亚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近年来,山东省威海市推进“红色物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行业指导、多方联动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自2019年7月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以来,我一直工作在“红色物业”建设前线,见证了社区构建以居民区党组织为核心,居民、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党建领航·红色物业”新格局的过程与成效。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当用“心”参与这项事业,在创建“红色物业”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用勤于学习实践的恒心“充电”,提升“内生动力”。“红色物业”的建设需要外部力量的推动,但根本必须是其自身产生的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即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居民这四者联系在一起,达到想干、会干、能干的境界。作为基层干部,在平时工作中,我们应当保持恒心,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究美丽的中国梦,认真研究优秀物业企业的管理经验,认真分析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弊端,认真学习团队工作方法,将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四方联合组成一个紧密的团队,使其成为一个具有综合治理能力的战斗堡垒。

用敢于先行先试的信心“探索”,提升“建设质量”。“红色物业”的建设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建设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这需要基层干部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探索应当以提升建设质量为根本,要着力发现“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中的短板,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积极应用网络技术提升工作效率;走好群众路线,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了解民意;面对复杂的问题与困难,不能用老思维、老眼光看问题,不能用老习惯、老办法解决问题,应该多思考、多学习、多借鉴、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建设质量。

用忠于人民群众的诚心“服务”,提升“幸福指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红色物业”工作最终的落脚点在服务,通过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基层干部应当积极探索党支部、居民、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四方议事”机制,搭建起一个社会协同参与的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平台,实施穿针引线、铺路架桥工程,推动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体系,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将物业服务打造成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让居民生活更舒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1
下一篇 2021-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