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助推党组织融入企业内部治理

近年来,安徽兆隆纸业有限公司在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念好“优”、“深”、“实”三字诀,推动党员发展和人才培养相互转化、党建工作和公司文化紧密融合、企业党建基层治理互利共赢,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内部治理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优”字着手,推动党员发展和人才培养相互转化。一是积极开展内部员工现代管理制度、应用技能技术等培训,提升管理效益。二是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制、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和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三是壮大党员队伍,重视吸收在生产一线的工人和技术骨干,2021年发展预备党员 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2022年发展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

坚持“深”字发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公司文化紧密融合。一是在重要时刻和关键节点,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走进红色党性教育基地。二是组织党员、员工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党员身边无事故”、“优秀员工大评选”等活动,激发员工主人翁精神,鼓励广大党员、职工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2022年以来,企业党员职工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共15条。

坚持“实”字托底,推动企业党建与基层治理互利共赢。一是健全上级统一领导、组织部门加强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抓好落实的联动机制,协助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和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保证企业长效发展。二是贯彻落实滁州市“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的工作要求,兆隆党支部与百子村党总支开展“村企联建”活动,推动村企党员共上党课、共建组织生活,并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推动村企联建示范项目建设,促进百子村软弱涣散村整改,集体经济2022年突破50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施静一 天长市万寿镇人民政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4516.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