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个“紧扣,推动陈贵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紧扣“第一议题”带头学

镇党委紧扣政治主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第一时间学习,班子成员分别谈体会、谈打算,镇长逐一点评,书记做总结,确保学深悟透、学有所思、学以践行。

二、紧扣“三讲”系统学

一是借力优势创新讲。发挥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优势,邀请湖北师范大学教授,围绕“一月一主题”,将理论宣讲与文艺表演、科普宣传、党群实践、理论知识有奖互动等结合起来,开展“文艺宣讲进礼堂”“村湾百姓故事会”等各类形式宣讲200余场,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激活资源全面讲。邀请中国好人陈彦珍、湖北好人袁雪峰、黄石楷模柯焰等好人楷模、劳模工匠等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感悟、讲体会,“以身边人物讲身边事”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乡风等,激发群众强大共鸣,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打造阵地长期讲。依托南山村知青文化和产业发展、堰畈桥村将军故里资源,成立村级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将理论宣讲与“学习强国”的学用推广相结合,设立多样化场景“学习小站”,开展“学习强国、强国有我”打卡学习小站活动,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更多理论宣讲场所和方式;推动260个农村文化礼堂转化为百姓讲堂,为基层理论宣讲、理论学习教育提供良好场所。

三、紧扣实践结合学

陈贵镇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干部的学习成果,通过将干部放在急难险重的一线锻炼,组织成立通讯员小队、志愿服务队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干带学,成效较为明显。一是能力水平不断增强。2019年以来,我镇共有3名村干部通过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5名镇干部通过遴选进入上级机关工作,2名30岁以下的本土年轻干部被提拔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二是干事热情不断提升。通过党性锤炼,提升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疫情期间,全体年轻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前往高速卡口开展测温、登记等工作;在大冶市首届龙虾节、大冶市农民丰收节和首届文化旅游节、陈贵镇首届猕猴桃采摘节、湖北省首届乡村音乐潮等多个大型活动中,我镇年轻干部勇当志愿者,做好人员接待、会场布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活动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大冶市 陈贵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Meter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4557.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