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认真学习区委书记李湛“以改革创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为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江汉示范”的讲话,收获颇深,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根本要求。要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发展动能,燃旺创新引擎,提升治理效能,实现更高水平、更优结构,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一、以党建红驱动数字创新,凝聚齐抓改革办好实事大合力。发挥组织体系支撑力,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和民意速办工作体系有机融合,依托基层党组织,推动民生诉求收集和协调化解关口前移。发挥群众路线凝聚力,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责任体系,常态化“进社区、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围绕街道、社区的信息化建设实际和群众需求,密切配合,相互协助,按照“共驻共建、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建文明”的发展目标,开展互惠互利的项目共建活动。

二、构建“红色引擎”助企机制,为产业升级加速赋能。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是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动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一方面,以“会党务、懂业务、勤服务”为标准,选优配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人员,引导企业党群组织助力所在企业发展提质,充分提升产业规模和集聚度。另一方面,要提升服务能力,整合机关社区力量,划分企业服务网格,定期开展“服务企业行动”,面对面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企业有诉求,街道有针对性提供“一企一策”相关服务。

三、抢抓文旅发展新“风口”,助燃消费新场景“烟火气”。民意街道地理位置优良,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百年老街有说不完的故事,吃不尽的美食,吸引了许多游客到来,感受这浓浓的烟火气。街道要系统盘活文旅资源,精准提炼代表性元素,梳理出文化脉络,串联起故事线、产品线、旅游线、传播线,构建“大IP+子IP”矩阵体系,同时加强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整体规划,紧扣街道特点,构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的全链条体系。

站在发展新征程,我们将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高品质生活展现新魅力、高效能治理呈现新气象的“活力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育一方“美好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220.html

(0)
上一篇 2023-11-09
下一篇 2023-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