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为群众排忧解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是民生,高质量发展的“内核”也是民生。社会经济发展同人民的幸福不可分割,只有民众不断提升的幸福感才是诠释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答案”。

增进民生福祉要做好社会保障工作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仍存在部分群众需要我们的重点关注。社会救助工作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不仅关乎群众的衣食冷暖,更是关系民生、连着民心。随着我国社会救助体系的逐步完善,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政策不断出台,不仅彰显了党和政府的政策温度和为民情怀,更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创业就业帮扶。就业是最基础的民生。目前不少大学生和青年面临就业创业困难,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人才流动的壁垒。送培训、送技能、送岗位的系列政策让更多群体实现了就业,从而让人们获得稳定的收入和生活。

增进民生福祉,要优化公共服务的能力。为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让企业、群众享受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各地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优化服务模式。让群众实现少跑腿、不跑腿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公开各项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让群众一目了然、简单易懂,节省了办理时间,让群众舒心满意。

群众的事无小事。我们要了解民情、听取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ans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532.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