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态文明建设,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

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了祖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已成为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绿色发展要求我们在经济增长的同时,注重资源的节约利用和环境的保护。通过推动绿色技术创新、加强环境监管和治理,稳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实现可持续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加强生态保护。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也是天人合一、万物并育的中国智慧。我们要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生态环境问题是全球性的,各国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习近平指出“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我们要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推动建立全球生态文明体系。通过国际合作,共同解决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全球性环境问题。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生态文明建设最能给老百姓带来获得感,环境改善了,老百姓体会也最深。”浩浩碧水,郎朗晴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心所盼。

总之,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断迈出美丽中国建设新步伐,书写美丽中国新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楼水塔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89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