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脉所系。因此,要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国家有保障、组织有领导、人民有依靠。

坚持理论强党,强化思想建设。“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要从思想上建党,从精神理念上强化党组织。要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全党,不断筑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要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深刻领悟其中的哲学思想,将其与实践相结合,使全党同志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应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史事与创新理论相贯通,认真比对伟大的建党精神、长征精神与新思想的异同,汲取其中与新时代相符的思想精髓,强化党组织的思想建设。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领导核心和理论指导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问题。全党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勇于推进自我革新,营造良好党内生态。我们已经成功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前进的路上必然有许多艰难险阻,这一过程需要有优秀的党组织引领,需要有良好的党内生态护航。孔子有云:“吾日三省吾身”,无论是作为党员个人,还是作为党组织,都要勤于自我革新,在反思中成长。在互联网时代,更能深刻地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所以,党组织必须“强身健体”,勇于发现、研究和解决自身问题,不断涵养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从而带领中华人民取得新的胜利,成功地跳出历史周期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16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