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信念、定志向、下决心,践行为民服务为宗旨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同时号召,全体公职人员,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学习“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可领会党的精神,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实际、真抓实干,践行党的路线,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

树立依靠群众执政为民坚定信念

诚如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孟二梅同志,在k396次列车1000余名乘客因暴雨受困滞留时,组织落坡岭社区居民,帮助滞留乘客脱困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共党员坚持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坚定了落坡岭社区居民在党的带领下开展互帮互助的决心,温暧了滞留乘客心,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也充分证明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坚定信念。

定立引领高质量发展伟大志向

再如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盘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张德同志,以群众为基础,以发展为目标,带领组织群众、策划了一场“村BA”的盛况。体现了中共党员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伟大志向,领导当地群众蹚出了一条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这也充分证明,党员干部只要坚持与党和人民一个志向,就能带领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斗争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下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毅决心

亦如在哈尔宾冰雪大世界、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太阳岛雪博会等园区进行巡护,和同志们一直在严寒中坚守,竭尽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安全的赵鸿亮同志,在哈尔宾室外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度的环境中,坚守着人民群众的安全线和生命线,体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坚毅决心。

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断向人民群众心中的“最美”靠扰,这就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永恒不变的行为准则。

(贵州省惠水县农业农村局 李忠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惠水县农业农村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99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