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 锐意进取 争做新时代“排头兵”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引导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们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踔厉奋发、不畏艰难、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筑牢理想信念,系统深化理论武装水平。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始终将党的各项理论知识深深根植于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上,经得住党和人民的检验。

严守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坚定党的政治立场,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实干担当抓落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要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体现党性的一项基本要求,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干事创业热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对党忠诚,在作风上严于律己,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始终呈现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正确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敢于正视、勇于破解、深入剖析、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惠水县农业农村局  彭庆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惠水县农业农村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845.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