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坚定信念实干担当

乌拉特后旗潮巴音宝力格镇人民政府 王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历史。在熠熠生辉的历史长河之中,刻录着无数共产党人以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的苦难辉煌。从“只有站着死,没有跪着生!”视死如归的陈延年,到一生致力于教育兴国的华侨旗帜陈嘉庚,再到将生命奉献给脱贫一线黄文秀,无一不是用生命来诠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变的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名词,既是对十九大以来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之路的期许。立足新时代争做新青年,我们更要拿出坚定补足“精神之钙”的信心、“上下求索”的恒心、“上下求索”的恒心、“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在理论学习中汲取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及最新的理论成果中的养分精华,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树立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身边同事学、向基层工作学,通过不断将工作经验转化为工作实绩,提升为民解困的本领能力;在廉洁自律中切实加强党性锤炼,保持为民初心,做到“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投身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行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告诉我们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才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因此,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先烈,用历史凝心聚力、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04.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