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三心”,如获“三金”

这个8月于我而言是意义非凡的,终于结束了长达十几年的求学生活,踏上社会,步入基层,走上了为人民服务的干事创业之路。回顾过去的这一个多月,我也曾有过迷茫和挣扎,但谁的青春不迷茫?一想到身为基层工作人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就仿佛突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获得了阔步向前的勇气和力量。这些日子里,我越发深刻地体会到,身在基层,能够守住“三心”,就如获“三金”。

守住初心,斩获第一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不仅仅是我党的初心,也是我们每一个基层奋斗者的初心。步入基层之前,我对这句话的理解仅仅停留在它是足以让人热血沸腾的口号。而身在基层的这一个月,我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并不只是口头上的空喊。什么是人民的幸福?怎样为人民谋幸福?何时能让人民幸福?这一连串的问题都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解答,而其中至关重要的,就是这个“谋”字。基层工作者是连接党和群众的纽带,也是最贴近老百姓的第一线,只有守住初心,充分倾听群众的声音,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解民之所惑,才能真正发挥一线人员的前锋作用,“谋”好“家”这一最小国的幸福;也只有守住初心,以家家户户的幸福为基点,连点成线,串线成面,才能“谋”得“国”这千万家的幸福,旗开得胜,斩获第一金。

守住真心,拿下第二金。基层工作往往时间紧、任务重,如何能够保质保量、迅速高效地完成任务,是摆在我这个基层“小白”面前的一道难题。机缘巧合之下,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到了破解难题的大智慧——“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深入群众生活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无论在何时何地开展何种工作,总逃不过这个“情”字。化解邻里矛盾、信访难题事关“情”;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汇演事关“情”;传承红色基因,动员群众学习事关“情”;帮扶困难群众、志愿者上门服务事关“情”;关心妇女儿童,发放各项补助事关“情”;关爱孤寡老人,节日走访慰问事关“情”……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基层工作者们在夜以继日地奔波。既然逃不过,那我们不妨就以“真心”换“真情”,只有守住为人民服务的这颗真心,才能把温暖送入老百姓的家门,送进老百姓的心坎儿,切实帮助、团结带领群众迎接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稳扎稳打,拿下第二金。

守住恒心,握紧第三金。古人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百年斗争见证了百年辉煌,我党一路披荆斩棘,历经百年风雨仍坚毅前行,并从胜利走向胜利,让辉煌更加辉煌,离不开所有共产党员的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基层,随处可见共产党员们忙碌的身影。你看,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你看,他们在抗旱救灾的第一线;你看,他们在防诈反骗微宣讲的第一线;你看,他们在驻村走访、慰问的第一线;你看,他们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的第一线;你看……他们默默无闻又兢兢业业,你看到了吗?或许你不曾看到,但这就是走进基层,成为基层奋斗者中一份子的这一个多月来,我的所见所闻。正是有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共产党员们日复一日地坚守恒心,才守住了我们无数个小网格的安宁。疫情当下,我们面临新的风险挑战,也拥有新的机遇和潜力,只有守住恒心,以恒心提信心,用恒心展决心,才能攻无不克,握紧第三金。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一个多月的基层历练,我逐渐褪去了读书时期的懵懂与青涩,朝着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努力成长,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能够守住三心,以初心、真心和恒心这“三金”,书写属于我的基层奋斗篇章,贡献出我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510.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