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干部专业能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演讲。他强调了建设一支强大的金融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并指出要协调推动经济与金融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要勇于面对问题,具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不断攻克难关。在不断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干部的专业能力成为评价其工作表现和发展潜力的关键。

学用结合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干部应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避免出现各种工作方法不适用的情况。这要求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青年党员干部正处于人生的关键阶段,而内在素质是决定其成长的根本。专业思维的培养需要在专业理论和实践的基础上,结合道德品质、理想信念、精神意志和专业素养。

学以致用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也是学以致用的重要方面。干部应不断提升个人品德,把爱国作为立身和成才的基础。提升干部的专业素质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队伍,具备强大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能够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干部应追求真知、练就真本领,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并增强责任感,提升服务和责任意识。

学思贯通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德才业互促,致力于“改变世界”,如此才是优秀党员干部队伍具备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基层干部需要具备抗压和应变的能力,工作中常常会面临各种压力和挑战,甚至遇到各种突发情况。通过实际工作中的实践锻炼,鼓励创新思维,勇于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解决问题的途径,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组织协调和领导管理的能力,推动工作的创新发展。

在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应给予更多支持和关怀,为干部提供更多学习和发展机会。通过共同努力,才能真正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为组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ぷヾー等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240.html

(1)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