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3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突出思想理论教育,提高政治执行力打造忠诚可靠的青年干部队伍,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习总书记曾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教育培训理念,强化年轻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注重政治历练,提高年轻干部队伍素质。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积极性。树立不拘一格的科学用人理念,既要坚持标准,又要敢于打破常规。对年轻干部的任用要积极探索破格提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途径,破除论资排辈,注重德才兼备、作风优良,注重从重大任务和群众口碑中考察了解干部,努力把一贯表现优秀、工作勤恳务实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组织视野。还要完善激励关爱机制,提供敢干事的保障,支持干部积极履职尽责,鼓励干部主动担当、敢于干事,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

强化监督教育管理,引导走好第一步。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干部管好了,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最正确有力的贯彻和执行,才能保证人民群众在国家社会事业的发展中享受到应有的待遇和福利。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导向,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从严要求,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完善措施,明确要求,引导青年干部讲规矩、守底线,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打造一支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年干部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ぷヾー等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798.html

(0)
上一篇 2024-03-04
下一篇 2024-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