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该项条例的出台是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学习党史中感受伟力、砥砺精神、收获启迪,我们必将风雨无阻、奋发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以史明鉴,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史学习可以帮助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富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我们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前行。通过党史学习,可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使之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激发全党全国人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们要将党史学习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形态建设,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以学促行,传承优良作风要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作来抓,不断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使之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结合实际工作,将党史学习与当前工作任务相结合,通过学习党史中的成功经验和教训,指导当前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通过党史学习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学笃用,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推动党史学习与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举办党史学习讲座等,不断激发全党全社会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需要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以党史学习为引领,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实现党的宏伟目标。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持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ぷヾー等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84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