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加强党性锻炼,近期我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前往红安进行党史学习实践教育,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年轻干部,我有幸参与了此次活动,这次的红色之旅,让我感受很深。

红安原名叫黄安,革命战争年代,黄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等223名将军,其中被授予上将军衔的8人,中将军衔的13人,少将军衔的58人,是全国将军人数最多的县,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将军县”。所以,在新中国成立后,为了表彰党领导下的黄安人民革命斗争业绩,湖北省政府报请中南军政委员会转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核准,将黄安县正式改名为红安县。共和国以“红”命名褒奖的县,这是全国唯一的一例。在红安,我们先后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林家大湾等场所,在李先念纪念馆内,讲解员生动地讲述李先念主席开展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极其艰辛的奋斗历程。一张张发黄褪色的老照片,一件件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古老陈旧的实物展示,将大家带入革命年代那段难忘的岁月中。在纪念馆中,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解员向我们讲解到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奉献了14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其中登记在册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2552名,他们绝大部分人牺牲的年纪都非常年轻。走过写满烈士姓名的纪念墙,让我深受感动和震撼,他们在如此年轻的年龄却做出了这样伟大的事业,他们是一群有着坚定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牺牲精神的人,中国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就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这样的前辈为之奋斗、牺牲。一天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虽然时间短暂,但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瞻仰了李先念,董必武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身心的融入到红安的红色文化中来,充分领悟了红安的精神和真谛,加深了我对党史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下面,我就几个方面谈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和感受。

一是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那些革命先烈能够为了国家,奉献出自己如此年轻的生命。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我们才能够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红色新中国。作为一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虽然无需经历战火,但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在工作中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 ,在新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近代以来的历史反复证明了,在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企图通过走资本主义道路使中国实现现代化,是根本行不通的。只有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建立新中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真正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情况的现代化之路,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复兴的征途,所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在党的领导下工作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保持对党的忠诚,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我们就要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三是要保持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艰苦朴素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毛泽东主席一生粗茶淡饭,睡硬板床,穿粗布衣,一件睡衣竟然补了73次,穿了20年,一条毛巾被补了75块,盖了一辈子;周恩来总理一生十分节俭、节约,从不浪费,甚至出国访问都穿着打了补丁的内衣;朱德总司令终其一生坚守和倡导艰苦朴素,他家里的衣服已经洗得发白,领口和袖口都打了补丁;李先念主席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在建国后生活条件改善了,他早饭也是一碗稀饭、一个馒头、一碟咸菜,正是因为党的领导人的引领示范,带动了全党上下艰苦朴素作风的形成,我党才能从一个诞生于嘉兴南湖游船上小党,一路风雨、一路拼搏、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最终成为现如今拥有九千万党员的泱泱大党。做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厉行勤俭节约,杜绝享乐主义,不搞大排场,反对奢侈浪费。

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保持为民初心。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教育让我深刻的意识到廉洁是执政党的最重要的精神内核,作为一名青年公职人员,我们一定要坚持廉洁自律,坚决守住自己的思想防线,道德底线,法律红线,不能给别有用心的人腐蚀拉拢的机会。我们要时刻牢记公务员的公代表着一心为公,务代表着为人民服务,员代表着我们就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我们要坚决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阳新县木港镇  张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498.html

(0)
上一篇 2021-08-23
下一篇 2021-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