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的“精神火炬”照亮新的“赶考之路”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循着历史的辙印、先辈的“脚步”,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拼搏进取的奋斗激情,点燃了“精神火炬”,照亮了新的“赶考之路”。

回望党史,让“信仰火炬”照亮新的“赶考之路”。党史百年,奋进的征程上有“风雨”“泥泞”“坎坷”“曲折”,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选择始终只有一个——前行,无论前进的道路上有多少迂回绕折,他们始终坚毅不屈、顽强拼搏,这是深蕴在百年党史中的“信仰密码”。因为信仰坚定,面对敌人严酷的刑罚和高举的屠刀,赵一曼宁死不屈、严守秘密;因为信仰坚定,李大钊面容坚毅地慨然赴死,没有一丝畏惧、不见一丝退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深悟信仰的力量,从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深厚力量,把准前进的方向、握紧信仰的“罗盘”,在前进的道路上前行不辍、步履坚定,汇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之力,面对困顿逆境、艰辛曲折都能够坚定不移地朝着未来迈进。

回望党史,让“担当火炬”照亮新的“赶考之路”。击鼓催征是号角,蓝图在心是目标,一代代共产党人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强烈使命感挑起“担子”,脚下行进的每一步路里“有担当”,为人民而挺起的“硬脊梁”里“有担当”,肩头上那沉甸甸的分量里“有担当”,担当与他们如影随形,责任与他们从不分开。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在担当里“强国号”一路行稳致远;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强国号”跨越了非凡征程,迈向了新的关口。作为党员干部,面向新的征程,要把顽强不屈的精神刻印到骨子里,要把拼搏精神的精神镌刻在旗帜上,从百年峥嵘中感悟担当的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奋发有为、争创荣光。

回望党史,让“实干火炬”照亮新的“赶考之路”。仰望星空,看到的是梦想的璀璨,其中有一颗颗“榜样之星”,指引着我们前行,英雄们用实干开路、拓路,将未来的路越走越宽,将奋斗的路越走越实;抬头看路,看到的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激发着豪情与斗争,心中澎湃着满腔热血,面对风险和挑战我们知道只有实干能够抵达远方;埋头拉车,心中的力量更深一度,脚下的力量更沉一分,我们从历史中寻到了实干的力量,我们要将这种力量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够百折不挠,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坚毅继续迈进,承接先辈交付给我们的“接力棒”,继续续写时代的华章,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之路接续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