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暖心群众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求,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离不开实干担当、奋发向上和无我奉献,离不开硬本领、真作为、实举措,只有坚持以民之所忧所盼所急为政之所向,方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赢得群众的支持、信任和拥护。

深入基层“闻”呼声,查群众需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以百姓之心为心,既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必须与民交心,为民解困,受民监督。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高不高的前提是要弄清楚人民群众的真正需要,而真正做到问需于民就要接地气、带思考、有感情。党员干部在平时下社区、下基层的过程中,就要擦亮双眼,竖起耳朵,与群众沟通闲聊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敢于直面群众提出的任何具体问题,涵养“不怕群众有困难,就怕我们没办法”的觉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点在哪里、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就落实到哪里,真正抓 好民意、抓住民心。

把握脉搏“切”症结,解群众难题。解民之所忧,举措要有力,更要接地气。群众路线的内涵是“为民、务实、清廉”。要提升干部队伍的宗旨意识,时刻清醒认识到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力戒浮躁、严防浮夸、拒绝浮华,我们的群众工作就算做实了、做到位了。小事连民心,难事显担当。在为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好办的事,要不拖沓、尽快办,棘手难办的事,也不推脱、耐心办,办一件成一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对于不属于本岗位业务或者本人职权范围内的事,不要盲目办、走样办,要加强与领导、同事以及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密切跟踪办理进度,让群众省心放心,直到把事办好为止。

俯下身子“强”干群,凝聚鱼水情。亲戚靠走动,感情靠沟通。干群感情不是与生俱来的, 需要日积月累的培养。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人民参与到党的建设中来是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在下基层的过程中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级党员干部下基层一律不搞层层陪同,不搞形式主义,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以此树立党员干部队伍“清新”形象,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换信任,用行动展示作风。同时也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开党务政务信息,不断织密群众监督之网,以更好地保障好人民的监督权,不断增强人民对党的信任。

民之所向,政之所往。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这条道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步登天,长效贵在长久,功夫重在日常。广大干部要从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中听出鞭策和警戒,从而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聚焦群众身边事、揪心事、烦心事,一桩桩一件件办好办实,才能更加凝聚起干群团结的澎湃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10366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434.html

(0)
上一篇 2022-06-22
下一篇 2022-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