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三支笔” 绘就“时代画卷”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 李瑞

笔,是人类的一项伟大发明,是供人们书写或绘画用的工具,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发展出了灿烂的笔文化,也衍生出了多种多样的笔种,各类毛笔搭配,才能绘出一幅精妙绝伦的画作。江山如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幅“传世之作”,同样也需要通过分工搭配、凝聚合力方能更显娇艳,广大党员干部须多备几支好笔,在“挥毫泼墨”中展现出自身的修为和才华,在新时代的蓝图上绘就一幅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隽美画卷。

备一支信仰的“狼毫”,用它标明前行的路。狼毫,是仅取黄鼠狼尾尖之毫所制,其性质坚韧,每根毫毛都笔直挺立,以此为笔,方显铁钩银划之硬派风格。回首百年峥嵘,有“努力到死,奋斗到死”的方志敏、有“草絮果腹,满腔热血”的杨靖宇,有“十指穿签,不改本心”的江竹筠……对信仰的执着,赋予了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让共产党人们拧成了一股绳,如一支“狼毫”,在这横跨百年的历史画卷中划出了一道前进的路,带领着中华儿女开拓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备上一支信仰的“狼毫”,以党的思想为指引,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找到奋斗的方向,以成竹在胸的自信和底气,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

备一支实用的“羊毫”,用它书写奋斗的美。羊毫,是以青羊或黄羊之须或尾毫制成,其特点是廉价易得,经久耐用,舍去了无用的奢靡繁华,方能留住最朴实纯真的精髓。“事业自古靠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实干兴邦,古今皆然,正是凭借着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我们党才带领着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出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新的时代,有新的变化、新的考题,广大党员干部更需备一支实用的“羊毫”,拿出实干的劲头、发扬求实的精神、锻造务实的本领,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较真碰硬、善做善成,在实干中挥洒汗水,在奋斗中展现魅力,让中华大地的绿水青山成为我们大展拳脚的舞台,用这支真抓实干的笔,将共产党人最美的奋斗姿态书写在新时代的画卷上。

备一支柔韧的“紫毫”,用它描绘为民的情。紫毫,是取野兔项背之毫制成,因色呈黑紫而得名。其特质在于出墨工整,始终如一,墨多不溢出、墨贫不失色,正如共产党人的赤子初心。百年大党,薪火相传,我们之所以能发展壮大,根基就在于人民的支持,我们党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拼搏、奋斗、服务,只有始终围绕在人民群众身边,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才能够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的情怀,在心底备一支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唇齿相依的“紫毫”,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和生命线。以此三支笔,在这新时代的画卷上,绘出一幅“欣欣向荣”“虎虎生威”的壮美诗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