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三心” 答好主题教育之问卷

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凝心铸魂、自我革新、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植思想根脉,铸魂“初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整治灵魂,也是保持党内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更是新时代新青年的安身立命之本。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铸就金刚不坏之身,抵御得住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行稳而致远。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就是理论学习,我们要以“尽精微”的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情怀,自我革新,勤掸“思想尘”,真正做到信念过硬、信仰坚定。同时,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学习的“定盘星”“主心骨”,把信仰信念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挺起中国青年的精神脊梁,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以卓有成效的鲜活实践彰显思想伟力。

勇于自我革命,秉承“臻心”。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今,我们正在经历着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大风大浪后的顺境,出生于和平,工作在相对稳定的环境,很多时候、很多人满足于“惯性思维”,一味追求“舒适圈”“安乐区”。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不以无过而为贵,而以改过为能”。年轻干部要想成才、有作为,就要勇敢主动走出“舒适圈”,常怀忧党忧国忧民之心,融“我”于国,融“我”于民,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破除安于现状之“我”,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一举一措修正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形成时时、处处、事事修身的良好习惯,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找准定位,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为伟大中国梦增光添彩。

敢于善于斗争,深得“民心”。行动是思想的践行。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从未停止斗争的脚步,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斗争本领,开辟出国泰民安的新纪元。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总要求,正是新时期广大青年干部的行动指南,我们应当将弘扬新时代斗争精神贯穿“学思践悟”全过程,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涵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骨,既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紧盯老百姓关心的小事、琐事、烦心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破局开路,敢于亮剑出招、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砥砺前行,让党和人民时时事事放得下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城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62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