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成长最美的姿态:“向下扎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向下”的姿态扎根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汲取“向下扎根”的力量,深根泥土之中,在人民群众在把根扎牢扎实,以“昂扬破土”的最美姿态逐梦前行。

党员干部要接地气,扎牢“为民”之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直是我们党走在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也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作风。眼睛向下,全面推进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深入了解群众在做什么、在想什么。基层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最近,关系也最为密切,要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为重点。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脚踏实地,将根基扎到群众生活里,在工作中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自己的前面,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一件“小事”,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党员干部要去娇气,扎深“奋斗”之根。习近平总书记在“三牛精神”里面强调,党员干部要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革命先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因此,党员干部要放下身段,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去,主动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解,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永葆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村情民间的“联络员”、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无私奉献的“孺子牛”。

党员干部要增底气,扎紧“实干”之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精神永不过时,再美好的蓝图,如果不能落细落实,也只是“纸上谈兵”。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要将根基扎到切实工作中,脚踏实地奋力向前,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步都走好踩实,用双脚丈量民情民意。因此,党员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的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发扬“钉钉子”精神,常态化的抓、经常性的改,一件事一次办,确保工作任务件件有着落、工作部署事事有回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鹤龙湖镇7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36.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