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员教育 进驻群众心田

在田间地头开展党员活动,将理论结合实践,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思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党员教育开在田间地头这一举措,发挥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主心骨”作用、农村党员干部的“助推器”作用、退休党员干部的“催化剂”作用。

广泛调研,靶向发力。在田间地头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方案,创新培训方法,丰富教学形式,把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以实用实效为目标导向,将田间活动精神和目的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种养植技术问题,推进农业农村进一步发展。把党员教育活动开在群众身边,打破“会场”培训,转为“现场”教学,创新学习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员教育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始终,将为民服务观念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干群关系,既解决农村群众种养植相关技术,也让党员干部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和了解基层群众所急、所盼、所想之事。

因材施教,精心浇灌。要针对本镇种养植相关特点,因地制宜、因村施教,精心制作帮扶计划,耐心解决群众问题,牢抓基层党员教育。镇党委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抓手,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开辟党员教育新思路,将教学视频上传网络,为田间实践奠定坚定基础,为后期成果巩固提供有力支撑。党员干部发挥先进性作用,针对前期调研结果,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对重点群众重点培训,有效解决不同群众不同需求。领导有领导的教育,基层有基层的办法。党员教育活动开在田间地头,将课堂开在群众身边,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将相关技术实践到位。党员干部在田间实践过程中,不断发挥示范作用,对自身从严要求,在各项工作中作表率,用心用力用情,促进良好党风建设,为“田间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建章立制,常态监管。镇党委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结合“四亮”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建章立制,让党员教育开在田间地头实践活动的成果“落地生根”。前期针对调研结果和群众集中的问题,分析总结,推陈出新,出台符合本镇实际的规章制度。中期在田间地头的教育活动中不断发现问题,追溯问题发生制度机制的漏洞,不断修订完善已有制度,不断建立健全新的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督与管理。后期镇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走访相关农民群众,了解“田间教育”情况,规章制度好不好,基层群众说了算,通过群众评判促使“田间地头”党员教育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在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心中扎下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鹤龙湖镇7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58.html

(1)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