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好“三角色” 答好“三道题”

山东省昌邑市人民政府围子街道办事处 王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光辉党史,擘画光明未来,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扮好“明白人”“开路人”“贴心人”三个角色,答好赶考路上的“政治题”“发展题”“群众题”三道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向党和人民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好“明白人”,答好“政治题”。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纵观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一些党员干部因丧失理想信念背叛革命、贪污腐败,给党的事业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但也有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发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答好思想政治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当好“开路人”,答好“发展题”。发展才是硬道理。正是紧紧扣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中国才成为了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实践证明,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唯有把握发展主动权、积极引领发展,才能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和勇气,做发展的开路人,答好时代发展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发展的重点环节、重点内容,积极担当、勇于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贴心人”,答好“群众题”。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的期待,做群众的贴心人,答好为民服务题。要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贯彻到一言一行,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稳群众立场、从人民利益出发,尤其是要重点研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保、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