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在基层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实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培育特色富民产业,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

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大会精神落地见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科学内涵,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群众心里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加强乡村治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千千万万群众生活质量,要找准找好各项工作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结合点”,充分发挥乡村治理功能,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强化基层民主自治,大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结合的新型乡村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强化乡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能力,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治,发挥群众智慧,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不断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要抢抓裕河大景区建设历史机遇,利用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充分挖掘乡土文化、历史文化,促进文旅融合,真正做到让历史文化活起来、让乡村美起来、旅游热起来、群众富起来。

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立足自身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农业产业体系,严格按照“2+4”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构建“长短结合、种养相融”的多元化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品种选育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产业培育、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关键问题,突破瓶颈制约,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anea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393.html

(0)
上一篇 2022-11-17
下一篇 2022-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