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国 实干兴邦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盛大召开,万人瞩目、举国同庆。中国新时代从此开启了新的篇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会开始,我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无论是作为一个新时代下普通老百姓的身份,还是作为大时代舞台上新青年的一员,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近些年的变化,且不看九天揽月,嫦娥玉兔飞奔月球,更不看蛟龙入海,海星潜龙等系列再揭万米深海的神秘面纱,但去看中国十四亿人民脱离贫困奔向小康,这是多么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坚信,我国发生的历史性的成就与变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面是对中国的富强发展有着科学理智的战略部署,一方面是对国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真挚追求,另一方面是对人民的关心,对社会的关心,对国家安全的关心。

在高速发展的社会格局下,仍然不能忘记发展的高质量,如果只是一部分人富起来,那绝对不是社会主义,更不是中国的社会主义。在社会主义市场繁荣发展的体制下,追求高水平高质量的经济体制是我国经济体系的迫切追求,如此可以建设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再以经济拉动国内市场活跃与对国外开放交易,使我国富强后更有余力带动大部分人富起来,我国大部分人仍是农民,因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容搁置,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促进城镇与乡村之间的协调发展是必要的。

我深刻理解科教兴国的重要性,人才对于我国的顶梁支柱作用,在我国的社会环境下,人民也更加重视子女人才化的培养,同时应配合国家的领导,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前提下,深入完善人才培养战略.这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必经之路,在我看来,教育是我们人民对精神追求的最大的表现,通过教育提高人民的综合素质,为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夯实坚固的基础,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筑好根基,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供保驾护航,为建设绿色中国,为强军提供最佳的理论支持,在促进国家统一,坚持一国两制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同时更能在世界范围内推行我国一贯的和平理念。

时代呼应着我党,我们期待着我党,我们坚信通过党的领导,在不久就能实现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32.html

(0)
上一篇 2022-11-07
下一篇 2022-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