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键在党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一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国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法治国家,毫无疑问,需要有典范引领。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就是我国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光辉典范。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科学民主,依法立法的政治设计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立法工作,从拓宽人民参与立法途径以全面听取社会呼声,到建立健全立法反馈机制以充分采纳群众意见,再到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法典》的制定、颁布和实施,在党的领导下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走出了崭新的步伐。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严格履责,规范执法的组织协调者。“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法律的执行情况,直接关系到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直接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厉行法治,切实做到严格履责、规范执法,这既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旨规。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全民守法,践行法治的行动带头者。中国共产党在依法履职上,最重要的是要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把握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必须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带头作用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437.html

(2)
上一篇 2022-12-15
下一篇 2022-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