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法者,治之端也。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推动下,我国宪法实施的实践不断丰富,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先后5次通过宪法修正案,不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

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新的丰富实践充分证明了我国宪法的坚实基础、实践成果和显著优势。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更要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尊崇宪法,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今天,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要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理论研究,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深的力度推动宪法实施,使宪法发挥更加显著的制度优势,展现出更为旺盛的生机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14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