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人才“引擎”,助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无论是基层党建,还是乡村振兴,都需要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人才兴,则基层兴。基层唯有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质量、高素质人才队伍,才能使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得到保障。

开“引才”大门,广纳贤才。基层党建缺少人才是不争的事实,许多优秀人才宁愿不升职,也不愿到基层任职锻炼。想打破僵局,需基层广开进贤之门,根据当地的历史条件、社会发展需要,制定积极、有限的人才引进政策,有针对性的引进各式各样人才,激活人才“引擎”。

建“用才”舞台,人尽其才。想要发挥好人才的作用,需要搭建合适的舞台。基层要充分考虑本地发展政策、产业结构,深入了解人才所需的工作环境,尽可能将每个人才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同时也要健全人才激励和保护机制,让每个人才受到重视,不断激发人才活力。

培“留才”沃土,百年树人。让马儿跑,就要让马儿吃得饱,基层要制定合理的人才激励措施,为人才提供更多的晋升机会和发挥才能的舞台,让人才将基层当做学校,通过实践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从而全心全意投入到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中去。

用好人才“引擎”,努力构建“人才辈出”的基层工作环境,让人才在广阔基层天地中发挥应有的贡献,让基层党建得到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蓬莱岛辉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986.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