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村自建房工作高质量发展

针对当前农村自建房选址难,办证手续流程繁琐、办证矛盾突出的现状,将基层党建治理与农村自建房办证创新模式相互结合,以推动农村自建房办证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和便民化。

1.建立“党建+自建房办证”服务机制。基层党组织可以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为农村自建房办证提供全程服务。例如,设立专门的办证服务窗口,提供政策咨询、材料受理、审核审批等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2.实施“互联网+自建房办证”模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农村自建房办证网上服务平台,实现在线申请、材料提交、审批进度查询等功能。这不仅可以提高办事效率,还可以减少群众办事成本和时间成本。

3.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农村自建房办证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需要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基层党组织可以发挥协调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农村自建房办证工作。

4.强化宣传教育和培训。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对自建房办证政策和流程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加强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5.探索建立激励机制。通过设立奖励措施、优惠政策等方式,激励群众积极办理自建房证件。同时,对在自建房办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工作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总之,基层党建治理与农村自建房办证创新模式的结合,可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农村自建房办证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和便民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出来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99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