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担当精神扛起时代新使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何理解实干、怎样做到实干,是党员干部必须思考的命题。翻开词典,可以清楚看到实干就是切切实实做事,但观照现实,不仅要切实去做,还要结合实际去做。当今时代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党员干部若只会埋头拉车,不懂抬头看路,最终将导致工作效率低下,甚至是做无用功。因此,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实干内涵,在工作中不仅要实,还要新,要做到与时俱进,主动对照学习先进典型,结合实际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工作目标,认真疏通各项任务清单,做到有的放矢、真抓实干。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弘扬实干精神,积极作为。“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都是办法”,如果党员干部只知道坐在办公室当“指挥官”,把说了当成做了,不下到一线、下到基层去看一看,是不能知道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实干家,不做客里空,要真真切切地去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要认真对标对表,仔细剖析问题,进一步树立实干精神,坚持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脚底泥的重量衡量工作实绩,主动迈开腿、俯下身,躬身沉到一线、下到基层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实干的重要性,实干是成事之基、立业之本。“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易者亦难。”“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古往今来的名言警句中,无论哪个时代都在强调实干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实干,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干其事、求其效,牢固树立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布置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务实作风,坚决杜绝做“躺平式”干部。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更需要弘扬实干精神,努力奋进,积极作为,让新时代成为奋斗者、实干家的时代,让奋斗、实干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靓丽底色,让奋斗、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4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