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积极奋进的姿态,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选贤任能,推动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强调,要着力建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中要坚持五湖四海、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严格选拔任用程序、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干部是“干”字当头的,要坚决树立“凭实干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注重选拔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踏实奉献的实干型干部,及时重用解决问题办法多、推动发展有成效的创新型干部,重点选配年纪轻、经过关键吃劲岗位锻炼的优秀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任职。要将政治素质考察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勇于拼搏,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习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各级组织部门应以提升组织力为出发点,聚焦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勇于拼搏,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通过述职评议、督促指导、顿纲振纪等方式,规范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注重从青年农民、知识分子、新兴领域从业人员中发展党员,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引导各领域党员积极参与,不断强化党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擦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底色,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完善”两新“党建工作机制,在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上实现新作为。

为国才,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富民之本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是党和国家长远发展大计,各级组织部门应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以超常举措靶向发力,着眼产业、项目主动招揽人才,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吸引人才回流。要在育才上下足功夫,培养一批专业技术型、科技创新型、农村实用型等人才。要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对表现优秀的人才重点培养,及时向组织举荐,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扎实推进收益分配、薪酬制度、职称评审等改革工作,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内生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2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31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