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办公室工作

近日,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委、政府办公厅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肩负重要职责使命。办公室作为重要参谋机构、决策机构、服务机构,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办公室干部要扎实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旗帜鲜明,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个单位的办公室工作由于其特殊的政治性、全局性和政策性,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了对政治素质更高更严要求。办公室干部要时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定位好自身角色,保持“在其位,谋其政”的思想境界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重要决策、目标任务、领导交办事项落实,对重点难点工作能主动请缨,对繁杂事务能事无巨细,对风险变化挑战从容应对,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态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守正创新,善作善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党委和政府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见微知著,就必须要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以细节察趋势,总结客观规律。办公室工作往往是规律性、重复性的,容易产生工作惯性、路径依赖。办公室干部必须学会总结规律,分清主次,增强谋划,对常规事务工作要从思想上实现突破,防止陷入事务泥潭。重视提升参谋水平,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和超前谋划的预见性,站在全局高度分析研判问题,既主动推敲,又换位思考,确保参得精准、谋得到位。坚持守正创新,以高度自觉,拿出争先创优的拼搏劲头,既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又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能写、能讲、能干、能创新的复合型人才。

严于律己、彰显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工作第一时间掌握组织意图、领导决策、政策要求,事事影响全局,不得有半点疏忽。办公室干部要时刻做到“是是放心不下”,怀有对工作规范和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牢牢树立纪律意识和规范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约束自身的一言一行,对朋友圈、生活圈净化,正确对待名利、得失,时刻做到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视个人得失为浮云轻尘,视一己私利为蝉翼薄纱,做到谋事而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2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196.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