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练好调查研究这个成长“基本功”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在调查研究中密切联系群众,聚焦“青年干部,作为“三农”最紧密的接触者,青年干部肩负使命,将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用好党管农村的“制胜法宝”。文件强调,要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关系着政府和群众的紧密程度。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服务态度、“日拱一卒无有尽”的学习劲头,练好行之为民的“基本功”,“身”在基层,“心”在基层,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真情实干办好为民事,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守好做人做事的“政治底线”。“廉者,政之本也。”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正是青年干部的政治底色。“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每一位青年干部都要讲原则讲规矩,讲程序讲正义,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畏。古有司马迁无暇玉璧不可收,我们如今的青年干部也应当有这种觉悟,一定要将自己心灵打造成完美的玉壁,不让自己的心灵留下斑点。基层的干部应担好联系群众的责任与义务,摒弃不正之风,不忘初心,谨记使命,牢守心中底线,不触碰法制红线,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涵养踏平坎坷的“担当勇气”。“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就青年干部而言,实现乡村振兴、踏平坎坷成大道,要以“不胆怯”、“不后退”的革命意志努力练好基本功,化压力为动力,以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全面推进乡村的高质量发展。如今我们已经完成了脱贫攻坚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但文件指出要坚决杜绝脱贫户返贫。作为乡村青年干部,双肩上的责任依然重大,必须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创新开拓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担当精神,做出不负群众期望的业绩,助力乡村振兴的实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29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