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为先,以干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作了深刻阐述:“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既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明确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部署。

加强思想建设,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是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基本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之举。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将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以人民群众实际感受为准。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根本途径在于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立功为党,执政为民”为根本出发点,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取得可观的政绩没有捷径可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是必经之路。

发扬斗争意志,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前进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投身斗争一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艰难险阻。坚定斗争意识,增强创业本领,对攻坚克难要“争”、对创新方式要“争”、对锚定目标坚持到底要“争”,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提升工作质效,形成稳抓落实的好局面。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美好的蓝图,没有崇尚实干的精神,没有脚踏实地的落实,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真抓实干,以脚踏实地的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真抓实干中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聚合众力抓落实,要健全落实机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注重发挥干部的积极性,不断创新治理方式、转变领导作风,发挥改革创新的牵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踏踏实实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只有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才能够汇聚成强大的合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田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41.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