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巡察工作中淬炼意志品质

以群众为中心,提高人民城市高标准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解决好干部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从建设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云溪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生产生活环境等方面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区正处于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的深水期,建设发展高质量云溪就需要增强干部的创新意识。作为一名抽调的巡察干部,我们要不断打破传统思维方式,创新巡察工作模式,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就业培训等方面为巡察工作的重点,聚焦组织领导、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自主便利的市场环境、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打造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项内容中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巡察,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以清廉为遵循,树立党员干部正确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要求,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清正廉洁维系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线,是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前提和资格。作为新时代巡察干部,我们必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来督促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决不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唱反调,搞自由主义。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切实做到在违法利益面前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根本、以创新促发展、以廉洁守底线,不断淬炼思想、磨练意志、锤炼品格、锻炼能力,朝着合格党员、合格巡察干部的方向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9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