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回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我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成就来之不易,充分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判断和相关决策的正确性预见性,对明年经济工作面临形势有了科学判断,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底气。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强化经济工作责任使命。党的领导是干好一切事情的关键。今年以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经济之所以顶住了压力,稳定了规模,提升了质量,关键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关键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进一步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决不能有半点迟疑、含糊。

二是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明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稳中求进推动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围绕预警指挥、救援能力、基层防灾等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商贸企业、商超、市场、学校、医院、烟花爆竹行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建强基层应急指挥部体系,健全应急指挥机制,强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测预警,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以一方安全,助力一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健全支撑体系,扎实推动财税政策落实落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战略部署,强化财税政策保障措施,用好财税金融政策,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对创新型产品和技术的支持能力,以政策支撑起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扩大;同时,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民办事,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不断巩固经济发展基础,进而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发展。

(铅山县鹅湖镇 甘书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371.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