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组织担当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加强党的领导中“葆初心”,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朝华之草,戒旦零落;松柏之茂,隆冬不衰。”毛主席曾说:“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领导能力,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的工作,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对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更应该有深刻的领悟和把握,要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先做一步,要始终坚守党的原则,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坚决执行党的决策和部署,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党的意志坚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党的意志传递给群众,才能推动基层思想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在推进党的事业中“求作为”,发挥政策执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在推进党的事业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理当有肝胆、有作为、有担当。基层党组织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体化、责任化,推动政策在基层的贯彻执行,着力监督评估政策执行的效果,注重发挥党员、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民主决策,加强党内民主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群众自治力量,保证政策落地生根、服务人民群众。“工作求真,作风求实,知识求新,办事求效。”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党组织的骨干力量,更应拿出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不避风险的磊落态度,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全面理解政策目标和要求,引导促进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引领推动政策全面实行。在推进党的事业中做到有所作为,看得见实效、听不见质疑,才能确保基层社会稳定和基层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严纪律”,发挥约束自律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须从严。”从严治党,对于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严明党的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层党组织更要做到严肃党内纪律、约束治理党员的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守党纪国法,对腐败现象零容忍、狠处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修养,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德不善则弊显,行不俭则祸生,品不端则怨长,言不实则信失。”基层党员干部更应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锤炼个人品德,以高尚道德品行投身于基层工作,严格自我约束,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始终做到慎始、慎独、慎微,全力发挥约束自律职能作用,才能建设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914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02:32:48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