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 练好模范机关建设“硬功夫”

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一流机关、模范部门,是让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的必然要求。广大机关干部应坚持以“忠”为魂、以“学”为先、以“干”为要,练好模范机关建设“硬功夫”,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不断强化党政机关“战斗力”,建设“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忠”字上狠下功夫,练就“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丹心”,锻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模范机关建设,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对党的坚定信仰转化为执行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是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身为机关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模范机关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提升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机关、模范部门。

在“学”字上狠下功夫,练就“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耐心”,筑造“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学习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重视学习是我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不能随大流、一般化。”身为机关干部,要主动自觉学,时刻保持一颗好学心,牢牢抓住交流会、研讨会、专题讲座、青年论坛等学习机会,让学习永远“在状态”。要及时跟进学,学习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新的文件,及时掌握相关业务最新的政策。要联系实际学,以解决实践问题的目的钻研业务政策,紧扣科室职能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提升服务水平,让办事者“暖心爽心”,努力打造“尽快办、办得好、真暖心”政务服务品牌。

在“干”字上狠下功夫,练就“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决心”,打造“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说一千道一万,模范机关建设目的还是要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要建设好模范机关这座大厦,必须要让机关干部“硬”起来,让党组织“经脉气血”畅通起来。任何时代、任何事业,都需要干部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作风与担当精神,做起而行之、奋勇前行的“赶考人”。身为机关干部,要始终葆有“走在前”“闯在先”的干劲,弘扬“一天当作两天用”的实干作风,处理好打造一流机关、模范部门与做好业务工作的关系,把负责业务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双“一号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中,让模范机关建设成为助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许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36.html

(7)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