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以铸魂 胸中“三气”长存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一幅可歌可泣的篇章,只有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我们才能知道我党在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全面胜利的道路上,在中国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无数的革命先烈如何舍生忘死,用牺牲奉献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生逢盛世的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以铸魂,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涵养做中国人的骨气、锐气、志气。

学百年党史,铸“信仰之魂”,造就“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骨气。人无信仰,其志不坚;人无钢骨,安身不牢。这种信仰,是无产阶级的信仰,这种骨气,是蕴含于传承自红色血脉的骨气。青年少了信仰和骨气,就容易丧失原则、动摇定力,也就难以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国家和民族也就不可能真正强起来。我们要向百年党史中的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好革命精神和新时代斗争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勇于直面问题、不服输、敢拼搏、能付出,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铮铮铁骨从容面对人生成长中的惊涛骇浪、从容应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捍卫原则、守望信仰,在拼搏奋斗中追求高尚的、纯粹的、有信仰的、有骨气的、有道德的、脱离低级趣味的人生。

学百年党史,铸“奋斗之魂”,锤炼“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无锐气,不青春;无奋斗,不青年;青年向上,则国家必向前。从“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从“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到“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人们总是把最美好的词语赋予青春,把最热忱的希望寄予青年。何为青春?何为青年?是保持热爱、对奋斗充满热情;是对困难无所畏惧,在志存高远中阔步前进;是崇尚文明、铸就美好,在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中勇毅前行。我们要向百年党史中的革命先烈学习,胸怀国之大者,扛起新时代的重任,面貌更新、气势更强、斗志更坚、精神更足,在奋斗中展现出更加亮丽的青春风采,在奋斗中迸发出更加豪迈的青春激情。

学百年党史,铸“担当之魂”,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无担当,世间无可靠之人。正是因为有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担当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志气,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才会涌现出无数的革命先烈在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团结带领群众筚路蓝缕、攻坚克难、不怕牺牲,虽九死而犹不悔,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披荆斩棘、走向复兴。志气是骨气和锐气的根源,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青年干部,我们必须要向百年党史中的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担当之魂,立大志、存大爱、修大德,胸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豪情壮志,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从百年党史中寻找努力方向,树立新时代理想,扛起新时代重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铸中国魂。(徐朋辉)

来源:亳州市利辛县展沟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