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诀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为民服务,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新时代的五好干部标准,为民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说明了为民服务的重要性。青年干部刚踏入工作岗位,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后备军,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必须课,并为之不懈奋斗,争做新时代青年好干部。

坚守为民初心,做信仰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只有信念坚定的干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才能在逆境困苦中奋勇拼搏,才能坚定不移达成目标,才能打造干群鱼水之情,最终赢得人民的拥护和肯定。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著作,在深学细悟中领会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从中汲取思想伟力和磅礴力量,夯实理论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群众观点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永葆为民赤子之心不动摇。

践行为民宗旨,做实干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百年党史告诉我们,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我们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原因是来源于人民群众源源不绝的支持。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经常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人民面对面、心连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并想尽办法予以解决,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永葆为民情怀,做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清正在德,廉洁在志。青年干部作为为人民服务事业的后备军,廉洁是“生命线”,是必须系好的人生第一颗“扣子”。青年干部要永葆为民情怀,自觉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品格,培养自身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常思群众疾苦,常怀忧民之心,坚决同损害人民利益行为相斗争。注重以案示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远做人民的勤务员。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13-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