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联系实际是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作风,更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传家宝,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含义和重要性,树立起正确的学风观念,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插上翅膀。

弘扬优良学风,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学风观念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关键。领导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选准学习方向、消化学习成果,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着力破解“为何学”“怎么学”“学什么”“如何用”的难题。要不断加强对学风建设的宣传和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总之,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学风观念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只有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加强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才能真正树立起正确的学风观念,成为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动力的关键。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理论学习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塑造人格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我们需要从基础入手,注重培养干部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增强领导干部的思维能力和判断力,更好地应对各种复杂问题,更好地理解世界,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坚持学思践悟,注重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方向、找到思路、找到方法使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跟得上时代步伐,与发展需要相适应。

强化实践操作,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领导干部应该注重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通过实践操作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领导干部不仅要学起来,更要动起来、干起来,要身体力行,将深入基层开展工作作为检验理论知识的重要载体,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的实际意义,并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缺陷。要瞄准“为人民服务”的靶心,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用所学解决疑难杂症,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淬炼成长成才。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组织部 杨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思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6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